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苍溪县:强化基层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12-26 08:34:22 来源: 四川电视台

【导语】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广元市苍溪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个“国之大者”,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做实做强基层监督,精准有效执纪问责,全力推动农村发展、护航乡村振兴。

【正文】初冬时节,天气渐凉,但在苍溪县河地镇红琳村的14户群众脸上却洋溢着暖心的笑容。在该镇召开的违纪资金清退现场会上,村干部张某违规收取的2.72万元集资款被悉数退还到大家手上。

【同期声】苍溪县河地镇红琳村村民 冯伟:感谢县纪委、乡纪委,今天在我们红琳村给我们老百姓违纪款给我收回来发到我们老百姓手中//县纪委和乡纪委都实实在在的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很大的好事,我们老百姓特别感谢他们,今天天气虽然很冷,但是我们老百姓心里特别热和、高兴。

【同期声】苍溪县河地镇红琳村村民 冯泽欢:纪委把我们集资的钱收起来今天又在大会上退给我们老百姓,政策是特别特别的好,我们非常满意,感谢党的好政策。

【正文】此前,苍溪县纪委监委对乡村振兴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河地镇纪委在检查红琳村时发现,该村原副主任张某多次以道路硬化项目资金不够,需要群众集资为由,违规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事情查清后,张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正文】为发挥好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用好这一“活教材”敲好“警示钟”,在当天的清退会上,县纪委监委公开对这一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对该镇20余名村社干部同步开展了纪法教育。

【同期声】苍溪县河地镇红琳村党支部副书记 杨嘉荣:今天县纪委来我们红琳村召开群众坝坝会,开的非常好,对我们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动的教育,我觉得今后在我们的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当中更加遵纪守法,把每一笔资金用在刀刃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事情办实。

【同期声】苍溪县河地镇地干寺社区党支部书记 胡海:现场直观的警示教育,对我们感触还是多大的,以后在工作中我们遵守党纪法规,遵守廉洁意识,特别是我们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当中,我们一定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正文】今年以来,为全力护航乡村振兴,苍溪县纪委监委围绕惠民资金发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民生工程建设等重点,开展采取重大案件提级查办、重点领域提级监督、突出问题提级整治“三提级”模式,全力破解基层顽瘴痼疾。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发现并推动整改乡村振兴领域问题169个,立案查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5件39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